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SCI、EI收录简介
日期: 2013-11-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SCI、EI收录中国期刊论文情况

SCI 是美国《科学引文索引》英文Science Citation Index 国际检索系统拉丁字母简码。SCI 于1957年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在美国创办,48 年来发展成为当代世界最重要的大型数据库,列入国际六大检索之首,是科学成果评价的最具权威的重要依据。截止2004年12月30日,SCI 全年共收录中国期刊94种(含港台17种)。其中核心库28 种,收录6168篇,扩展库SCI-E 94种,核心库同时进入扩展库,收录总数15577篇。EI 是美国《工程索引》Engineerng Indexl 国际检索系统拉丁字母简码。EI 于1884年创刊,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编辑出版。EI 是国际著名的工程技术领域重要检索工具,收录5100种工程期刊、会议文集和技术报告。EI由EI:C核心和EI:N非核心两部分构成。通过Engineer Village 2检索平台和EI中国镜像站进行统计,2004年收录中国期刊251种,其中含核心期刊129种,非核心期刊125种,前者收录英文摘要24405篇,后者收录英文摘要或题录18451篇。2005年新收录中国核心期刊11种,原有129种,目前收录中国核心期刊总数为140种。中国国际检索系统咨询部向 Eicompendex 推荐国际会议论文集收录115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