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中州大学学报》征稿啦!
日期: 2021-03-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中州大学学报》征稿启事:

1.来稿要求

文稿应论点明确、内容充实、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炼、图表简明清晰。每篇论文必须包括中英文题名、中英文作者名、中英文作者单位、中英文作者单位所在地名及邮政编码、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及第一作者简介或通讯作者简介)。

1.1 题名

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

1.2 摘要

采用第三人称写法,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200300字),阐明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文意一致。

1.3 关键词

中文关键词标注38个,选词要规范,英文关键词与中文关键词一一对应,不能采用英文缩写。

1.4 正文

论文篇幅一般在8000字左右,文中出现的外文缩写除公知公用的以外,首次出现应标有中文翻译或外文全称。

1.5 量和单位

采用国家法定计算单位,单位符号用正体字母表示,如smin分钟h(小时)、d(天)、L(升)、kg千克等。不要使用已废弃的量名称和某些英文缩写,如比重(密度)、分子量(相对分子质量)、摩尔数(物质的量)、质量/体积百分比浓度(质量/体积分数)、ppm10-6)等。量符号用斜体字母表示(pH除外),如V(体积)、T(热力学温度)、t摄氏温度P(功率)、p压强等。文中量的数值一般处于0.11000范围内,常用的词头有M106)、k103h102c10-2m10-3μ10-6n10-9)等。

1.6 数字用法

公元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和各种计数单位计量一律用阿拉伯数字,如20世纪90年代、2005115日、3s(三秒)、5min(五分钟)、8h(八小时)、7d七天8L(八升)、9kg九千克)等。词组、成语、惯用语或缩略语中作为语素的数字必须用汉字,如星期四、二极管、第一作者等。

1.7 图、表

应有自明性,且随文出现。图和表一般不重复使用,数量关系尽量用图表示,力求简明清晰。图中文字、符号、坐标中的标值必须写清,并与正文一致。表格采用三线表。图、表中出现的数值都应标有明确的量与单位,图、表须注明序号。照片要求图像清晰,层次分明。

1.8 专业符号

文稿、图表中出现的外文字符必须区分大、小写,正、斜体,黑、白体。上、下角标字符的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符号在第一次出现时注明文种(英、俄、希腊、拉丁文等)。

1.9 参考文献

选用6条以上与本文有关的文献并按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排。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如下:

专著:著者.书名[M.版本(第一版不著录).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期刊: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报纸:作者.题名[N.报纸名,出版年、月、日.

论文集:析出文献的作者.文献题名[C//论文集编著者.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专利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学位论文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技术标准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1.10 作者简介

所有署名作者在文中全部列出。作者姓名不管是外文还是汉语拼音一律姓在前名在后(外文姓不缩写,名缩写)。

在稿件首页地脚处写明第一作者简介(或通讯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学位、专业技术职称、专业方向等。

1.11 基金项目

论文若是有关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请在文稿首页地脚处写明基金或资助机构的名称,项目编号(附证明复印件)。本刊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刊登基金项目的论文。

2. 投稿约定

2.1 投稿方式

来稿请以电子文档方式发至我刊编辑部,写清作者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及邮政编码。我刊E-mail:zzdxxbbjb@126.com,电话:0371-682292150371-68229892。

2.2 投稿时限

文稿自收到之日起,2个月内未收到本刊通知,可自行处理。在此期间收到复函、口头答复或录用通知者,不得另投他刊。退修的稿件如修改期超过1个月又未及时说明理由,按新稿处理。文稿刊登后即寄样刊2本。文章后期的获奖、转载信息请及时反馈给本刊编辑部,本刊将给予适当奖励。

2.3 著作权

稿件文责自负,但学报编辑部有权进行技术性和文字性的修改。文章著作权归作者所有,编辑权归本刊所有。凡引用参考他人的研究成果,均须列出参考文献,严禁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凡经认定有学术不端行为,本刊将在中国知网给予曝光,并撤下该不端论文。本刊有权将其编入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等数字化文献。所付作者稿酬中已包含在上述数字文献中的著作权使用费。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上述文献或网络,请在投稿时声明。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