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中州大学学报》蝉联“全国高职高专学报核心期刊”
日期: 2014-02-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1年11月,在成都举行的全国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三优”评比暨学术年会上,《中州大学学报》得到与会专家和同仁的一致好评,蝉联“全国高职高专学报核心期刊”。

本次“三优”评比及学术年会以“立足本位,明确方向,努力办好高职高专特色学报”为主题,围绕“三优”评比,交流办刊经验,研讨如何办好高职高专学报特色等问题。来自全国130多所高职高专院校的领导、学报主编与特邀专家等共216人参加,783种学报参评。这次学术年会组织方邀请了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共评出核心期刊30种,优秀学报25种。

继我校学报获得国家《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全国地方高校优秀学报和全国高职高专学报核心期刊等荣誉后,《中州大学学报》以鲜明的栏目特色、较高的学术质量、优异的出版质量在参评学报中位居第五,顺利蝉联“全国高职高专学报核心期刊”。在单项奖中,学报主编薛培军教授被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授予“优秀主管领导”称号,吕志远副编审被授予“优秀主编”称号,刘杨博士被授予“优秀编辑”等称号。副校长薛培军教授在大会上还作了“注重质量,办出特色,为郑州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报告,赢得了与会专家和业界同仁的肯定和尊重。薛培军教授最后强调指出,我校学报取得的成绩是教育部和新闻出版总署领导的关怀、与会专家的指导、评审专家的支持,学校领导班子的政策扶持和编辑部的自身努力分不开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努力,力争在学报刊发的论文的学术品位上有新突破,在编校质量和出版质量方面有新进步,在学报的影响因子方面有新提高,使《中州大学学报》成为我校教师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的窗口,将其办成特色鲜明、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期刊。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