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薛培军教授一行赴安徽池州学院参加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4年学术年会
日期: 2014-05-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4年5月4日至8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薛培军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吕志远及学报相关同志,参加了在安徽省池州市召开的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4年学术年会。我校是该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来自全国各地80余家学报近10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大会由池州学院副院长李铁范教授主持,池州学院党委书记何根海教授致欢迎词。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邵红会长通报了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关于期刊编辑部文化体制改革的最新精神。研究会秘书长陈青云主任受大会委托,在会上宣读了《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4年评优方案》,并提交大会审议,大会原则通过了该评优方案。

薛培军副校长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主持了随后的学术研讨会。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教授出席大会,并作了《概念衡文:怎样检验学术论文的内在质量》的学术报告;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潘国琪教授作了《高校学报编校质量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华东经济管理》常务副主编周业柱教授作了《秉承宗旨,经营品牌》学术报告等。

大会紧紧围绕主题,就“文化体制改革与高校学报的发展”、“如何提高地方高校学报的学术质量”和“地方高校学报如何发挥优势,办出特色”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报的发展关键在于论文的学术性,不断提高论文的学术质量是学报发展的根本。通过会议交流和学习,与会代表充分了解地方高校学报在新媒介冲击下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和新挑战,只有痛下决心,不断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才能在激烈竞争的期刊方阵中站稳脚跟,并得到发展。这次学术年会对于如何提高地方高校学报的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