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学报参加2015年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扩大)会议
日期: 2015-06-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5625日,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5年会长(扩大)会议在大连隆重召开。会上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教授致欢迎词,学会理事长江汉大学副校长涂文学教授致感谢词,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蒋重跃教授发表讲话,研判学报界面临的最新形势,面对大型数字化平台的冲击,探讨学报界的因应举措。会议由《大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晓刚主持。        

     

随后,北京大学龙协涛教授作会议主题报告,学术期刊面临专业化、数字化和特色化新形势下,龙教授提出名栏是综合化和精细化的结合。他认为,出版行业具有小行业、大视野的特点,是一种特种经营产业,其从业人员都是特种兵。研究会秘书长陈青云编审作近两年来学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广州大学学报主编郑洁编审作增补池州学院、大连大学为副会长单位的说明。赤峰学院孙国军教授作学会章程的修订说明。        

     

在理事长涂文学教授的主持下,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并取得圆满成功。《中州大学学报》作为副会长单位,学报主编吕志远主任出席了这次盛会。这次会长扩大会议是在学报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必将对地方高校学报如何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吕志远)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