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薛培军副校长参加主编培训
日期: 2016-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副校长薛培军教授参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

第46期全国社科期刊主编岗位培训班

2016年6月15日至6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中心在北京成功举办第39期全国行业报社长总编辑、第46期全国重要社科类期刊主编、第48期中央单位在京社科类期刊主编岗位培训班。此次培训要求尚未参加过社科类期刊主编岗位培训或取得《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已满5年的期刊社社长、总编辑、主编、编辑部主任及相应职务的人员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185名社长、总编、主编及编辑部主任参加了培训。我校副校长、学报主编薛培军教授,学报编辑部副主编姚虹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当前新闻报刊业的形势和任务、新闻出版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报刊经营管理、报刊出版融合与转型升级等内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作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行业报及社科期刊的职责使命”的报告,中央党校教授王中汝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阐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农涛对新闻报刊出版法规做了讲解,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介绍了移动媒体发展与媒体融合……在短短的10天时间内,培训中心精心组织了11场讲座和2次分组讨论,小组讨论结果派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培训形式多样,以课堂授课、个人自学、专题讨论、学员工作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各位教师的讲课站位高、视野广,分析和见解独到。

根据新形势下新闻出版行业新特点,新要求,通过培训,受训者进一步增强了新闻出版事业的政策理解,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遵守期刊出版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准则的自觉性,提高领导水平、管理能力和职业道德修养,达到了期刊主编岗位规范的要求,成效显著。

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启发我校学报以新的视角和新的思维方式看待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如何发展传统媒体,使其跟上时代步伐有很强的启发性、借鉴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办好我校学报提供了新思路。(姚虹供稿)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