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7年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17-07-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7年7月13日—15日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扩大)会议在赤峰市赤峰学院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田敬诚处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赤峰学院院长雷德荣致辞,江汉大学副校长涂文学受学会委托作工作报告。会议由赤峰学院期刊社社长孙国军主持。

田敬诚处长讲话指出,文科学报已成为我国学术期刊的主体部分,高校学报要走特色化发展道路,有必要处理好学术和政治的关系。

随后,原《北京大学学报》主编龙协涛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全面分析文科学报行业的发展态势,用丰富的案例评点特色学报的办刊经验,他指出,学报的发展要走品牌、名栏的路子,要做好舆论的导向管理,学报同仁要有工匠精神和职业境界。

12日会长预备会,根据程序投票选出新的会长单位。赤峰学院当选为会长单位,将带领学会做好地方高校学报的转型发展。

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吕志远和刘海燕编审参加了这次盛会。会上他们同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同行交流了办刊经验,学到了最新的出版编辑政策和法规。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能力,提高了办好学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