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学报办刊基本情况介绍
日期: 2024-04-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中州大学学报》创刊于1984年,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中州大学主办。自2016年5月始,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中州大学更名为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院现为师资力量雄厚、社会声誉良好的公办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学校。鉴于我刊多年来在学界持续良好的影响力,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我刊仍保持原刊名,即《中州大学学报》。

本刊是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社会科学期刊精品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台湾CEPS数据资料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化学化工文摘、全国报刊索引、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等11家大型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连年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统计源期刊,多次荣获河南省一级期刊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CAJ—CD》执行优秀期刊,多次入选武汉大学“RCCSE核心期刊”(A-),入选中国社科院AMI核心期刊扩展版

本刊严格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学术民主,促进学术交流,以反映我校及学界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科学以及其他学术理论研究为办刊宗旨。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原则,遵守国家各项出版法规,认真执行著作权法,不转发、不转载、不传播有悖党的宣传政策的文章、图片为编辑方针。

本刊始终坚持办刊宗旨,关注国内外学科前沿,把遵循严谨求实的学风和弘扬敏锐创新的学术精神结合起来,既约请学界实力派专家、名家,引领学术品质,又培养学界和校内新人,承担起学术责任;坚持在国际学术大视野下,结合学校实际设置栏目,本刊栏目现有:经济与管理,文化传承与创意,法学研究,文艺学与文学评论,语言文化与翻译,传媒与艺术,社会与历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与教学,数理工程技术研究等。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