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暨学术期刊编辑业务培训
日期: 2019-12-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2月4日至7日,河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暨学术期刊编辑业务培训在美丽的鹤壁召开。我校学报编辑部吕志远、刘成贺、刘海燕和来自全省高校学报界16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张培民处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肯定了省学报研究会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会今后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大家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方面做出新贡献。省教育厅社政处王亚洲处长对高校学报在构建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刘禹佳副处长对省高校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新期待。会议由省学报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李燕燕主持,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娄太生校长致欢迎辞。会长乔学杰受研究会委托,在会上作了2019年学报研究会工作报告。

学术期刊编辑业务培训有多位专家作了多场专题讲座:《管理学刊》常务副主编张跃胜作了题为“地方高校学术期刊的痛点与进路——基于期刊评价、学术质量、服务地方的思考”的报告;《河南工业大学学报》主编吴成福作了题为“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为引领,不断提高我省自科学报学术质量”的报告;全国文科学报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作了题为“怎样衡量学术论文的内在质量?——‘概念衡文法’概说”;《河南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吴坤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发展,服务农业科技”的报告;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检测监督中心主任李明清作了题为“期刊等出版物常见编校差错案例分析”的报告。

通过培训与交流,他们学到了最新的编校规范和国家标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能力,提高了办好学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