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刊参加河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暨学术期刊编辑业务培训
日期: 2020-11-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至28日,河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暨学术期刊编辑业务培训在美丽的郑州荥阳召开。我校学报编辑部吕志远、林川、刘成贺、刘海燕、谢春红和来自全省高校学报界155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梁莉副处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她传达了中宣部出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省学报研究会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会今后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大家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方面做出新贡献。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刘禹佳副处长对省高校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思路和新期待。会议由省学报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李燕燕主持,研究会会长乔学杰在会上作了2020年学报研究会工作报告。

学术期刊编辑业务培训有多位专家作了多场专题讲座: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检中心审读室主任作了题为“登高远瞩驭风云:学报审读值得注意的问题例举及其他”的学术讲座;信阳师范学院学报主编张建合作了题为“自然科学期刊综合质量检测和编校质量抽检中常见问题例析”的报告;河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总编辑张志林作了题为“时政类稿件的编辑工作”的报告;新乡医学院期刊中心主任刘雪立作了题为“高校期刊青年编辑的成长:从期刊研究开始”的心路历程。

通过培训与交流,我们学到了最新的编校规范和国家标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能力,提高了办好学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