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全市举办年中出版集中审读会暨首批版权服务工作点授牌仪式
日期: 2021-09-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见》等有关规定,强化宗教领域意识形态管理,拓展市级版权服务阵地,进一步提升全市出版物编印能力和版权登记数量,2021年9月7日上午,全市举办年中出版集中审读会暨首批版权服务工作点授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洁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市版权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倪天礼,市委宣传部版权出版处副处长余淼洪出席会议。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版权出版处处长王玉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宗教内容出版等有关文件精神;对《方丈带你看少林》进行了专项集中审读;陈锋、李勇军、石道祥等专家对全市上半年出版物编印情况及各自审读对象进行审读讲评。市版权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倪天礼宣读《市版权协会关于授予首批版权服务工作点的决定》,并对20个版权服务工作点举行了授牌仪式。郑州市版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勇亮就“郑州市著作权登记工作流程”作业务培训。

杨洁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推动全市版权工作创新发展,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版权出版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版权出版工作是宣传思想文化与知识产权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版权出版工作者作为阵地的守护人,意识形态的责任人,文化产品的服务人,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必须要践行版权出版者的职责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审读管理,推动全市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读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引导出版单位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文化自信,保持人民情怀,传播正能量,唱响奋进凯歌。在出版审读过程中切实把好政治关、导向关、质量关、服务关。三是拓展服务网络,提升全市版权管理效能。近年来,我市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着力深化郑州版权改革发展,依托市版权协会,初步建立了郑州特色的版权法律制度、版权行政司法保护、版权公共服务、版权贸易体系,版权服务机构建设加速推进。今天协会又在会员单位设立首批版权服务工作点,将会对提升我市版权登记的数量和质量、拓展服务广大著作权人的平台和渠道、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各区县及主要行业版权登记工作探索新路,先行试点。

部分区县(市)宣传部或文化旅游部门分管领导、审读专家、市版权协会、版权登记中心和拟授予版权服务工作点20家连续性内资出版物编印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及登封宗教局负责同志参加出版书稿《方丈带你看少林》专项审读会。我校学报编辑部刘成贺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